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實習心得分享~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IV)

  • 作者:甘庭瑜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

今年暑假我乘著火車由基隆南下,沿著山脈、稻田、溪流、部落、海洋,從城市到漁村,七個小時的路途漫長卻毫不枯燥,最後抵達位於臺東成功鎮的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開始我在大學二年級暑假的實習生活,並在往後的兩個月期間盡情享受臺東的炙熱日光、湛藍海景與愜意的海風。

放鬆地享受臺東的慢活步調之外,在中心學到的不再只是紙上談兵的學問,親自下場操作讓我更深入認識了養殖現場工作。經歷了餵魚、殺魚、收苗、吊魚頭甚至是打針催熟、掃晶片等工作,用雙手體驗比起閱讀教科書更深深地烙印在我腦中。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實習期間我得以將學校所學配合現場操作,融會貫通,讓我覺得養殖領域的學問並不空泛,每天的所獲得的經驗都使我興奮,期待明天,快樂滿足。

工作之餘,感情深厚的學長姐與同儕夥伴們總會分享彼此的生活,在臺東沒有祕密、沒有包袱,使我們每天都能敞開心胸暢聊。除此之外,也少不了歡樂郊遊,三仙台是後院,市區是餐廳,偶爾釣釣魚、賞賞鯨。每天晚上都被銀河環抱,每天早上再被陽光喚醒,我驕傲的認為到東部中心實習是最棒的決定。

中心場內總是充斥著放鬆歡笑的氣息,是學長姊對我們無微不至的招呼,同儕們無憂無慮的談天說地,偶爾兩隻可愛的小貓陪伴左右。在成功的每一天,悠閒卻充實,使我難忘,謝謝中心所有人員這兩個月來的照顧,我將會帶著在這裡收穫的滿滿學識與祝福,貫徹所學,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悠游自得。

協助海水觀賞魚培育工作

協助海水觀賞魚培育工作

工作之餘,學長姐也帶著我們探索美麗的臺東

工作之餘,學長姐也帶著我們探索美麗的臺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