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水土保持局水保夏日親子嘉年華活動參展紀要

  • 作者:鄭明忠、謝易叡、何源興 /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近年來極端氣候逐漸常態化,夏季異常高溫與短時間致災的強降雨,經常造成嚴重災害。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為提升民眾防災觀念,於本 (2020) 年8月8日父親節當日舉辦「水保夏日親子嘉年華」活動,聯合臺東縣公部門機關及民間團體共同參與,將水土保持、生態保育、環境教育及防災教育等,藉由多元趣味的展示及闖關活動,邀請民眾同樂,以達成宣導水土保育、生態永續及提升防災觀念之目的。

本所以守護海洋、永續環境保育為主題,展示了牙鮃及海水觀賞魚等研發成果,除了活體展示外,也透過解說,讓民眾了解如何利用溫差刺激,成功誘導牙鮃種魚自然產卵及受精等過程以及人工培育觀賞魚的好處,並現場傳授小型水族箱的設置方式,吸引大小朋友們流連忘返,確實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本所提供守護海洋及環境保育宣導展示

本所提供守護海洋及環境保育宣導展示

學童駐足觀察中心培育的小丑魚及仙后水母

學童駐足觀察中心培育的小丑魚及仙后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