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年度農業創新育成中心標竿學習參訪活動

  • 作者:何欣珏、宋嘉軒 / 企劃資訊組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轄下之創新育成中心 (本所、農業試驗所、林業試驗所、畜產試驗所及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 為累積創育實務經驗、增加進駐廠商交流與促進異業結盟,特別於7月15日和29日辦理「109年度聯合參訪暨標竿學習活動」,期望在相互激盪下,能創造新的規模經濟模式,俾利翻轉突破,逆勢成長,共同實現「技術創新搖籃,企業轉型契機」之願景。

15日安排育成及科研管考相關人員參訪工業技術研究院,並由楊思源組長進行經驗分享。會後雙方人員做了深入的討論與交流,期待未來能結合不同領域之專長及經驗,增加農工合作之可能性。29日參訪農試所輔導的2家育成廠商–鍠麟機械有限公司和慶全科技農業股份有限公司。鍠麟機械主要在開發農業專用的智能環控系統,其以作物生理需求為控制核心的溫室決策系統,可讓農民即時掌握溫室狀況,並據以調整環境條件,減少損失,再加上一條龍的服務模式,使該產品已銷售至海內外等多個地區。慶全科技為全臺最大的生鮮地瓜批發公司,其專注於優質地瓜的培育,以計畫性種植調節產量,並帶入產銷履歷制度,從地瓜苗到契作戶到成品採收、品質管理與銷售,形成一貫化的產業鏈,並開發地瓜分級冷鏈系統,提升地瓜品質及保存期限,希望將臺灣經驗及相關技術和專利整理成知識包,進攻國際市場。

此次參訪行程規劃完善,從育成經理人的經驗交流到廠商異業參觀,在在顯示需要多方開發方能創造共贏局勢,也期望更多不同領域的先進能加入育成行列,讓更多農企業能立足臺灣放眼全球。

參訪工業技術研究院

參訪工業技術研究院

參訪慶全科技農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訪慶全科技農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訪鍠麟機械有限公司

參訪鍠麟機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