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請問1隻澳洲母龍蝦可產卵多少顆?孵化及養殖成功率各多少?加州鱸可產卵多少顆?孵化及養殖成功率各多少?魚苗單價多少?桂花鱸可產卵多少顆?孵化及養殖成功率各多少?

  • 來函日期:107-11-21
  • 類別:甲殼類養殖

螯蝦在自然環境中需1年才能達性成熟,而在較高水溫中人工飼養,半年即可達性成熟,並多次產卵,抱卵數隨體型大小而不一,60-120 g母蝦抱卵數平均約為400-800粒,最高可達1,000粒左右。在穩定的池水中,孵化率幾可達100%,但要培育至各種不同出售體型,則依培育密度、個人管理技術而異。
加州鱸每公斤母魚約可產卵1-2萬粒,由於產卵是在低溫期,孵化時間較長,很容易感染水黴,孵化率差異性相當大,苗價可上網向種苗商洽詢。
桂花鱸每公斤母魚約可產卵4-6萬粒,由於桂花鱸被稱為絕對的肉食性魚類,僅掠食活的生物,甚至可攝食體型大小類似的族群,主要以小魚及小蝦為主食,對於人工餌料的接受度不高,育成率較其他魚種低很多。其成長快速,20天齡左右的桂花鱸苗全長可達3 cm,即可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