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問題
請問魚菜共生系統水質不斷酸化,該如何處理?
目前在做魚菜共生,想利用養蜆解決綠水造成管線堵塞問題是否可行?
網路新聞得知野生的軟絲和花枝馴化,都能夠「完全養殖」,相關技術是否已技轉給業者或相關單位。
請問想從事海葡萄、海木耳和紅翎藻的繁養殖,貴所是否有人工繁養殖技術、保鮮、運送等相關資料和之後種苗如何取得?
南越養殖場想試驗魚蝦混養,是否有相關資訊可以分享,例如混養比例、密度、種類及其他注意事項。
虎皮蛙與牛蛙的人工繁殖及養殖技術?其前景為何。
請教虎皮蛙與牛蛙的人工繁殖方式?
請教有關海葡萄的養殖技術及設備。
本人是初學者轉業,希望能提供販售鱷魚苗場之地址及電話、鱷魚養殖技術資料或專業書籍之出版社及可供觀摩之養殖場或養殖學習場。
請教有關綠奶嘴海葵的生態習性與養殖技術。
記得新聞媒體報導過貴所成功繁養殖海膽,請提供其養殖資料。
請教鱷魚養殖相關資訊?
海水觀賞魚目前已能在水族箱內繁殖,那珊瑚是否也能在水族箱繁殖嗎?
從魚池撈起一些逃逸的牛蛙蝌蚪放回蝌蚪池,約3天後發現部分蝌蚪有長形白色寄生物,一端坎入皮膚一端游離水中,游離端像手的觸角,長約0.5 cm,有點硬不好拔除,被寄生的蝌蚪無異狀,但頭部和尾部的交接處有潰爛,魚池裡抓起的蝌蚪都比原本的大隻所以寄生的都是撈回來的,時間還不久,未發現有傳染給其他蝌蚪,不知有無因此造成死亡。
抓了幾隻魚池裡的黑溜尼羅魚檢視未發現被寄生,狀況也正常 (魚池的水是從蛙池流過去的),不知是否對牛蛙造成危害,如何治療。
從繁殖業者購得虎皮蛙卵,卻無法自行孵出小蝌蚪,請問可能原因為何?
  目前急欲尋找褐藻類,學名Cladosiphon okimuranus,不知是否能提供這種藻類在台灣的產地與販售此種藻類的養殖場?
請提供海膽人工繁殖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