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問題
請教白蝦養殖上是否要特別注意什麼事、疾病等等,或是有需要什麼樣的預防性措施?有建議需要使用什麼藥物或是建議補充什麼樣的營養品?另,有看到相關文獻都有提到建議餵食前約半小時關水車,投餵完畢後約1個小時再開水車 (目前養殖池狀態:約4分地、水深7-80 cm、30萬尾、蝦苗入池第7天),請問此用意為何?
泰國蝦殼有類似髒髒的東西,養殖池並無青苔之類,請問形成的原因、預防及治療的方法。
泰國蝦養殖池這兩天出現的藻類吧!因為不確定想詢問一下產生原因及防治處理方式。
養殖地位於屏東里港,泰國蝦池8月初放養蝦苗,目前進入秋冬季逐漸有藍綠藻浮出水面,且逐漸增加中,請問該如何預防與解決藍綠藻繁殖問題呢?藍綠藻對池水、蝦隻有何影響?
蘭花園想轉型做室內養殖泰國蝦,想請教相關技術與建議?
請教水螅生物該如何防治。目前從事觀賞米蝦繁殖,在繁殖的過程中,常碰到水螅、渦蟲,導致仔蝦繁殖不易,不知有沒有辦法能夠有效防治此生物?
請教白蝦、草蝦、斑節蝦、泰國蝦在粗放養殖、半集約養殖與集約養殖分別定義的放養密度是多少?
請問類似布袋循環養殖池,蝦殼排除該如何解決 (並如何避免蝦/苗被排出⋯)?
第一次放養20萬尾白蝦苗與青蟹混養,已可收成,想用蛇籠捕撈成蝦自產自銷。請問捕撈後可以用甚麼方式讓白蝦快速吐沙、清腸泥?
大和米蝦在育苗的過程中,朋友的藻水中疑似有長出藍綠藻,聽說藍綠藻會對於還在變態中的大和米蝦有害。但平常在進行矽藻藻水的培育過程中會有藍綠藻的入侵嗎?有同事提出藍綠藻是有機會透過空氣進行感染的,所以對於這一塊感到好奇。另外大和米蝦的孵化的過程中真的必須要依賴半淡海水才行嗎?只有淡水就會讓蝦卵時就損壞了嗎?
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澳洲小龍蝦抱卵速度加快的方法?
室內飼養大和藻蝦,養殖池的容積約60公升,過濾設備容積約8公升,使用自來水有經過曝氣,飼養50-100隻的大和藻蝦會不會太多 (目前養殖池的pH值9.01、ORP值262 mv、鹽度1.5 ppt、溶氧7.5 mg/L、溫度22-23℃,室內本身無光,不過每天會開約11小時的日光燈照明,有曝氣設備)?請問大和藻蝦的最適生長條件如pH、ORP、鹽度、溶氧、溫度、人工飼料的選擇或是其他可能會影響其生存的條件。
在帆布池裡飼養青蟹或個別籃飼養,從稚蟹開始養起,用白蝦的飼料餵食,大概100隻一次餵食的比例是多少?
請教可否提供軟殼蟹的繁養殖及加工資訊?如軟殼蟹主要消費品種是只有鋸緣青蟹還是也有其他蟹種?臺灣是否也有在養殖?國際間緬甸和泰國是最主要的產地嗎?如何刺激換殼、養殖週期、加工流程?挑選軟殼蟹需要注意的事項?
請教泰國蝦養殖相關場地需求及作業方式流程?是否有對應可以諮詢的窗口或是課程可以諮詢?
請教有關過山蝦養殖的資訊。是否有人較大規模 (即以營業為主) 養殖成功?若願意養殖,貴單位可以提供技術嗎?諸如此類的投資,農委會可有資源上的補助?
請問海水養殖循環水技術:鹽度約1-3度左右目前是否證實室內循環水可以養殖白蝦?技術是否可行?養殖後的水如果要再回收利用需要怎麼處理後再次回收利用呢?
本人是新手養殖泰國蝦,平時有做水色管理,手動檢查溶氧 (5-8 mg/L),定時補充益生菌,暴雨後石灰水的消毒養殖過程,在春夏兩季並無遇到大問題,但過冬蝦今年3月中暴雨後,蝦子開始少量死亡,慢慢轉大量死亡,死蝦檢查是酵母病症,老一輩交代清明、白露養殖遇到問題蝦子就需要出貨...。請教:暴雨過後除了少量換水、消毒,是否還有其他作為或檢查可以實施?清明與白露上氣候是否真有其特殊差異點 (氣溫、氣壓...) 可以做為先行指標觀察?
請問蝦子脫殼所需要的鈣,主要是由水中吸收,還是靠食物攝取?
淡化5厘水黑殼白蝦,如要試放養於PVC方型桶0.5平方米高0.4米。其養殖密度可達多少?另外如要配置發酵料養蝦苗,比例大概多少?酵母可用養樂多替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