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問題
請問如何飼養烏賊?最近養的花枝產卵,想詢問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請問圓田螺養殖,若為以前牛蛙養殖的水泥池,需要在池底加鋪一層泥土嗎?池子刻意養絲藻,適合成為田螺的食物嗎?
貝類是從哪裡獲取生成殼 (碳酸鈣) 所需的鈣,如在水中加入鈣可使貝類的殼生長速率變快或是增厚嗎?
文蛤池有孔雀蛤 (貽貝) 要如何處理?出入水又要如何防治?
請問圓田螺何處有養殖,如何購買圓田螺種苗?
請教小眼花簾蛤養殖環境需求?可和文蛤混養嗎?預計幾年後可將種苗繁殖技術移轉?
我想在馬祖要設立淡菜 (貽貝) 養殖場,請問要如何申請淡菜 (貽貝) 產銷履歷?
文蛤養殖之水質如何判斷?有無試劑或儀器可做科學檢驗?
貴所建議於雨季及池水藻色過濃時,應用俗稱束井抽水,取代海水水源。但有研究指出其成分含大量氨、氮及硫化氫等有毐物質,會造成文蛤死亡,請釋疑?
請問如何防治水蛭?本人以大面積商業養殖台灣圓田螺,卻發現水池中繁殖了大量的水蛭,水蛭類似紅蚯蚓,幼蟲約0.5 cm,像頭髮一樣細,成蟲約3-5公分,直徑約0.2 cm,顏色為紅色,平時會吸附在田螺身上,下水工作時會沾滿雙腳,因水中養殖田螺,無法用農藥殺除,是否可以放養魚蝦或以什麼方法清除水蛭。
請問蛤蜊打氣刺激要多久時間才會排精卵?因為本人拿種貝在陰涼處放3-4小時後,再以打氣刺激1小時,可是遲遲沒排精卵,所以想請教事前準備?
養豬場的肥水可否用於文蛤池作肥水?
請問室內循環水養馬蹄蛤,養出來的馬蹄蛤很漂亮,卻不肥滿,不知如何自製飼料飼養馬蹄蛤,改善肉質問題。
最近在文蛤池裡發現海瓜子等一些沒看過的貝殼,有些貝類會附著在文蛤上,請問這有方法解決嗎?為什麼裡面會有海瓜子呢?
從事文蛤養殖,在貴所網站看到pH值的重要性,想請教如果pH值過高或過低,該如何處置?
3分蜆池混養草魚50尾+1分藻水台灣鯛池。目前遇小球藻 (綠藻)、矽藻、盤星藻、柵藻都不進食,很多都張嘴死掉,蜆生病時要如何治療?
請問經營牡蠣浸水場,鹽度為多少?最適合牡蠣開口吃水之水溫?有何方法和技術能讓牡蠣短時間開口吃水肥滿?
請問蛤蜊的消化系統為什麼會變綠色?池中的水色也是綠色,是什麼原因造成?
請問貴所是否有準備開設文蛤養殖訓練班課程?如何申請訓練講師?水質優養化除束井外還有其他解決方法嗎?池水水色過濃如何因應?
請教有關象牙鳳螺養殖的問題:1.海水過濾及紫外線殺菌儀器,一套約多少錢?功率 (流量)?要多大面積來安裝?2.高密度養殖鳳螺需要用過濾殺菌海水嗎?還是用一般淨海水即可?3.高密度養殖鳳螺平時排放含每週清洗底沙所排放的水,可直接排出河或海嗎?如不行,如何簡易處理淨化後再來排放?4.高密度養殖鳳螺需要用益生菌來改善底沙?何種益生菌?用法?用量?如用益生菌還要清洗底沙?多久就要清洗?